冯锋:将学生的需要摆在首位
魏春雷

    冯锋,女,汉族,1978年12月出生,200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市第一中学高中政治教师。曾获市局级优秀思政德育工作者、市教育局党工委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贾越是市第一中学高一学部主任,在她眼里,冯锋是一名负责任、有耐心、兢兢业业的同事。贾越说——

    冯老师是高一学部的常规主管,负责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仪容仪表的管理,可以说,她是整个年级的“大管家”。她在和孩子们的交流过程中,总是怀着包容的心态去面对孩子们身上的问题。作为老师,只有带着爱心、充分尊重孩子,才能缩短师生之间的距离。

    中学生正处于青春期,正在逐渐形成自己的思想和原则。如果此刻的教育方法不得当,孩子们很容易出现叛逆心理。冯老师对孩子们无声的爱,使得学生们的自我管理意识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她常说:“多一把评价的尺子,就多出一批好学生,我们要对孩子有耐心、有责任心,并且及时发现他们身上的优点,让他们唤醒自己、发现自己。老师要做的就是为学生装配自我成长的‘发动机’。”

    冯老师的这种教育理念,为我们树立了值得借鉴的师者风范,值得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学习。

    张帆是市第一中学的历史教师,他跟冯锋已经搭班合作8年了。张帆说——

    冯老师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政法系,毕业后就来到一中工作了。多年来,冯老师的业务能力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她会积极参加全市的教研活动,虚心向其他老师学习,回来后跟我们分享经验。

    她不但业务水平非常高,还十分严谨。只要是她接手的工作,都会耐心细致地完成。许多工作是党建等教学以外的工作,为了不影响日常教学,冯老师总是利用课外时间加班完成任务。每次要处理紧急、繁琐的工作时,冯老师从来没有抱怨过,这一点令我很佩服。

    我跟她搭班合作的这些年,从来没有学生或者家长质疑过她的业务水平,大家对她的能力是一致认可的。

    王雪妍是一中政治老师,她说——

    冯锋是一名责任心强、有奉献精神的教师,她总能把学生的需要摆在第一位。

    作为老师,我们的语言传递了知识,我们的行为传递了为人处世的态度和方式。这些信息的接受者是具有极强可塑性的学生,所以老师的言传身教对学生的成长成才十分重要。

    除了日常教学工作,冯老师还负责高一年级的常规主管工作,管理同学们的服饰发型、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等。这项工作是一个操心的活儿,需要倾注大量精力。

    在同学们眼中,冯老师是一个为人正直、不藏私心的老师。每当学生找她倾诉时,她都能耐心跟孩子们沟通,把问题处理得很妥当,潜移默化地引导孩子们正向发展。

时间:2021-07-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