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莉:把社区的事当成自家的事
杨艺佩杉 胡海霞

    黄莉:39岁,汉族,2015年入党,现任克拉玛依区天山路街道油北社区党委书记、主任。

    在油北社区工作人员库丽娜·波拉提的眼中,黄书记是一位关心下属、把社区当成家、把社区的事当成自家的事的好干部。库丽娜·波拉提说——

    2018年秋的一个夜晚,我两岁的孩子突然发起了高烧,我赶紧给黄书记发了请假的短信,准备上班时间再打电话说明情况。

    当时已是凌晨5点了,短信刚发过去一会她就给我回复信息,她叮嘱我赶紧带孩子看病,不用担心工作上的事情,我特别感动。

    第二天,黄书记依然惦记着我,她又打来电话,当得知我还在医院时,她让我好好照顾孩子,等忙完了家里的事再安心上班。

    黄书记就是这样一位领导,她对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很关心,但是对自己的家却照顾得很少。

    其实,她的家就在社区办公楼旁,但由于工作太忙,她经常来得最早、走得最晚;也因为家离单位近,工作上有问题她总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

    我们社区的老年居民比例高,又处于繁华地段,所以各类工作项目多且细。为了有条理地处理好这些工作任务,黄书记花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有时,她回到家后又想起有工作要处理,即使不是紧急的事情,她也会返回办公室,处理好了再休息。黄书记在单位的时间要远远长于家里。

    每当轮到她在社区值班的时候,她就会把5岁的小儿子带到单位,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孩子,晚上孩子就跟着她睡在值班室。

    虽然工作辛苦,但是她依然以乐观的心态保持对工作的热情,她在岗位上不马虎、负责任的精神,也鼓舞了其他社区工作人员。

    在油北社区工作人员范嘉钢看来,黄莉是一位工作能力强、愿意帮助大家在工作中一起成长的党员领导干部,范嘉钢说——

    2017年9月,我从部队退伍后来到油北社区工作。那时候,黄莉书记也刚从原来的社区来到这里担任社区主任。

    我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社区工作,对工作流程、业务内容等都很生疏。为了让我尽快进入工作状态,黄莉书记主动和我搭档,组成了关爱联络小组。白天,我跟着她熟悉业务、整理资料,晚上下了班,她就主动带着我去挨家挨户走访,了解我们网格居民的基本情况。

    我们这个关爱联络小组一共要服务辖区的144户居民,入户量比较大。为了提升工作质量,在入户过程中,黄莉书记会提前告诉我一些沟通技巧、注意事项等重点。在她的指导下,不到半个月,我就顺利顶岗并能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了。

    除了在工作上帮助我,作为社区主任,她还需要管理好整个社区。因此,经常是我们下班时她还在办公室整理材料。尤其是前几年社区推行“网格化管理”工作的时候,为了合理分工、让大家尽快适应新的工作节奏和要求,她更是加班加点完善了各岗位的职责规范,为社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从去年开始,黄莉书记又担任了油北社区党委书记一职,现在是书记、主任职务“一肩挑”。在她的带领下,我们油北社区工作人员的队伍越来越壮大,各项工作也得到了辖区居民的肯定。

时间:2021-06-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