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江: 热心公益事业 积极参与奉献
杨艺佩珊

    郭江:男,49岁,现任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变电工区主任兼党支部教导员,多年来一直热心参与公益活动。

    在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变电工区运行副主任张庆国的眼中,郭江是一名热心公益、喜欢帮助他人的党员,张庆国说——

    我从去年开始加入了郭主任参与的“国网天山雪莲共产党员突击队(变电工区)”公益队伍。在他的带领下,我们定期走访“阳光家园”,为残疾人献上一份爱心。

    其实,我们平时的工作也比较繁忙,但是郭主任还是经常给“阳光家园”打电话,询问他们是否有困难。由于“阳光家园”没有专业电力检修人员,我们就经常过去帮忙维修。

    郭主任曾经说过:“我们开展这项活动的初衷就是为了关心关爱残疾人,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作为国有企业的党员干部,更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一名合格党员。”

    对于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变电工区直流班班长吴世勇来说,郭江是一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承诺的共产党员,他说——

    我们“国网天山雪莲共产党员突击队(变电工区)”为“阳光家园”残疾人托养中心提供义务服务已经有8年了,从刚开始的一两个人发展到现在全公司党员干部都参与,形成了一支大型公益团队。2018年,郭主任来到我们变电工区上任后,一直积极参与其中。他还向公司反映了我们工区开展公益活动的情况,并希望吸收更多的优秀党员干部一起加入到这支公益队伍中来。

    我们的工作任务繁重,郭主任就利用休息时间或者休假期间带着我们继续把这项公益事业做下去。

    在克拉玛依区“阳光家园”残疾人托养中心主任刘桂英心里,郭江就是托养中心的“安全保障”,刘桂英说——

    郭主任对我们中心一直特别关心,他经常会组织员工来这里帮我们检修电路情况,给工作人员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我们遇到棘手难题的时候,他也会及时帮我们解决问题。

    最让我感动的是去年换灯管的事。那时,距离开学只剩下3天时,我们才发现许多教室的日光灯管已经老化或不能使用了。教室的房顶很高,我们很难自行更换。得知我们的难处后,郭主任马上组织工作人员来到学校。在他的安排下,大家花了整整一天时间将我们两层楼的近50支日光灯管全部更换为更节能耐用的LED灯管,并且为我们更换了新的电源插座。这样一来,老师们再也不用担心灯管“烧”掉的问题了,学员们也能够在更加安全的环境中学习了。

时间:2021-06-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