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会龙: 善于团结邻里 热心倾情付出
杨艺佩杉 胡海霞

    叶会龙:男,68岁,中油(新疆)石油工程有限公司设计分公司退休干部党员,曾荣获公司级“优秀共产党员”荣誉。

    油北社区1栋关爱联络员哈丽米热·吐尔逊江很熟悉叶会龙,在她走访入户的时候,经常能看到这位居民为其他居民的事情“奔忙”,哈丽米热·吐尔逊江说——

    叶师傅是我们油北社区业主委员会的书记及联户长,他虽然已退休多年,但是依然愿意为社区工作出力,这种热心肠值得我们尊敬。

    我们社区是个老小区,老年居民比较多,叶师傅和老年居民沟通起来特别有优势,一方面他了解社区的相关政策与做法,另一方面他作为居民也能理解大家的感受。因此,那些年纪较大的居民都很信任他,有什么问题或诉求都愿意向他反映。有时候,遇到居民有抱怨时,他总能及时化解,使居民更理解、支持社区的工作。

    他还是我们小区的环保志愿者,有时候,物业工作人员还没有来得及打扫他所在楼栋的卫生,他就主动拿起工具自己将楼栋前后清扫干净了。尤其是“创城”整改期间,他更是时常将楼栋前后草坪里的垃圾杂物清理得干干净净。

    我们问他为啥这样做?叶师傅说,克拉玛依是一座文明城市,“创城”不仅是社区的工作,更是关系到每一位居民的生活。作为一名有着45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更要做在前面。

    在我的心里,叶师傅称得上是一位特别优秀的共产党员。

    叶会龙的邻居刘香娥则对这个热心肠的老党员心生敬佩,她说——

    我是2013年搬到油北小区的,来到这里没多久,老叶做的一件事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天清晨,我刚一出单元门就听见了扫雪的声音。等到我走近了一看,原来叶会龙正弯着腰扫雪。那几天天气很冷,他就穿着一件短羽绒服、戴着一双线手套干活,由于长时间站在室外,耳朵冻得通红。

    看到这一幕,我心里特别感动。

    这之后的每一年冬天,只要下了雪,我都能看见他扫雪,他还经常把楼栋前面的小型停车场也“顺手”打扫干净。在他的付出之下,无论春夏秋冬,我们楼栋前后的环境总是保持得很好。

    住在我们这里的大部分都是老年人,遇到事,邻居们首先想到找老叶。大家爱“麻烦”他,他也真心实意地帮我们。有了他的协调联系,这些让老年人头疼的问题总是很快就能得到解决,他也因此赢得了我们附近居民的一致尊重与喜爱。

    每当有居民感谢他时,老叶总是笑笑说:“党员就是要为老百姓服务,我也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时间:2021-06-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