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浩:和大家一起干活才踏实
杨兰亭

    吴浩:45岁,市水务公司营销所所长,对待工作勤奋刻苦,严谨求实,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在同事伟尼热心中,吴浩是一个对待工作极为认真负责的人。她说——

    吴浩面对突发状况时拥有运筹帷幄的稳重心态,面对用户之间的矛盾时拥有耐心细致的责任心,他带领我们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

    做好水费清欠工作一直是营销所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前,营销所主要采用电话催费的方式,但这种方式比较被动。吴浩为解决这件事花费了很多心血,在他的带领下,我们制定了新的清欠方案,定期召开清欠工作会议,针对长期欠费的用户采取了诸如建立企业黑名单制度、分时段供水、推送政府诚信平台、法律诉讼等多种催缴措施。最终,2020年公司全年商品率高达96.98%,是有史以来商品率最高的一年。

    无论严寒酷暑,吴浩始终走在为用户服务的道路上,时刻践行着“提供一站式服务”的承诺。他以“严要求、高标准、强服务”的工作态度,影响着营销所上下全体员工。在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工作中,营销所以优良的党建工作氛围和工作态度,获得了“市级党建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入职不久的曹亚楠认为吴浩是一个恪尽职守、乐意奉献的人。她说——

    在日常工作中,在服务群众时,他无时无刻不在践行着这一点。

    2020年疫情期间,他带领的营销所党员突击队时刻战斗在第一线。他们克服了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全天24小时值守岗位,随时解决居民家中用水问题。尽管十分辛苦,但吴浩没有一句怨言,他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就应该在关键时刻站出来,我的职责就是确保全市人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用上放心的自来水。

    吴浩一步一个脚印,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你用水、我用心”的服务理念。他就是一位在平凡岗位上无怨无悔、默默奉献的最美水务人。

    对于同事王刚来说,吴浩既是工作中的良师,也是生活中的益友。他说——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吴浩工作认真,敢于担当,尽职尽责不推诿。2020年初,吴浩因牙龈上火而面部浮肿,说话都困难。但他没有休息,只去医院开了点药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尽管安排工作都要靠写字交流,但他一直坚守岗位,和“家政班”的同事一起为居民更换智能远程水表。我问他为什么不休息几天,他用手写下“跟着大家一起干活心里踏实”。这句话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也一直激励着我不畏困难、勇往直前。

    除了工作时做出表率,吴浩所长也非常关心每名员工的家庭状况和身体健康。我在部队当兵16年,转业来到水务公司后,我发现业务知识一窍不通,心中十分焦虑。吴浩看出了我的窘况,经常找我谈话,为我减压。为了让我尽快掌握属地的管网分布走向情况,他跑到白碱滩营销分所,把“智慧水务平台”的平板电脑送到了我面前。

    吴浩就像春风一样温暖着我,我的成长进步都离不开他的耐心指导和悉心关注。我会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不辜负他对我的鼓励和期望。

时间:2021-06-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