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 做好工作 向党献礼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每天接触到的都是需要紧急医治的伤员病患,经常超负荷工作。“救死扶伤”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关系到一个家庭的幸福。每当看到患者家属焦急的样子,我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不忘自己加入这支队伍的初心与使命,继续走在为民解忧、治病救人的路上。

    ——韩磊(独山子人民医院急诊中心医生)

    ●曾经有人问我:“人生的意义是什么?”思考良久后,我说:“人生的意义在于坚持!爱上一件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坚持做一件事,而我愿意在护理岗位上持之以恒地做下去!”在许多人眼中,护士的工作简单而又琐碎、重复而又乏味,但其实它让我们有了更多的价值。在我看来,从穿上白色护士服的那一刻起,我就是患者的亲人与朋友,我愿意守护他们的健康。作为一名党员,我将继续沿着优秀共产党员医护工作者的足迹,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踏实认真地完成好每一天的工作。

    ——李晓华(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副主任)

    ●我是一名老党员,退休前在供应处办事处任主任和第二党支部书记。那时,我们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也会积极开展党建活动,比如慰问看望身体不好的同志,或者入户走访将党组织的关怀送到每位同志家中等。现在,我的两个孩子也是党员,我对他们最大的要求就是好好工作、爱护身体,不管在什么岗位上都要尽职尽责地干好。虽然我已经退休了,但是作为一名党员,今后,我仍将发挥余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服务好居民,无愧于一名党员的身份。

    ——陈先敏(原供应处退休干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伟大的日子里,我有很多心里话要向党诉说。1984年我参加工作,198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有着军队刻苦训练和在夏子街油田工作的经历。几十年来,我始终奉行“革命战士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信念,一心一意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只要组织上一声令下,我就会无条件地坚决执行。因为我清楚地知道,党员身份不仅仅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现在,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和身边人都过着安稳幸福的生活。今后,我也将继续坚定跟党走,给青年职工做表率,为企业发展与城市建设出一份力!

    ——江帆(市热力公司西北供热总站书记)

    ●我是一名80后,出生时,家里生活条件已经不错,所以我无法体会长辈口中的“苦日子”。每当听到长辈们说是党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要感谢共产党时,我的感触也不是很深。直到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本该充满欢声笑语的春节蒙上了一层阴影,在此危难时刻,党中央一声令下,全体党员挺身而出,奋勇争先站在抗疫的最前线,以自己平凡的血肉之躯筑起了抵御新冠病毒的巍巍长城。那时,我感受到了共产党的伟大。今后,我会向优秀党员看齐,做好自己的工作,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张晶(市燃气公司巡察监督站站长)

    本报全媒体记者 杨艺佩杉 记录

时间:2021-06-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