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聪:居民的事就是头等大事
张悦

    王聪,男,29岁,汉族,2019年入党。现任克拉玛依区迎宾街道金色嘉苑社区党委副书记。2020年5月被评为市“民族团结一家亲”先进对子,2020年12月被评为克拉玛依区“民族团结一家亲”先进对子。

    提起金色嘉苑社区党委副书记王聪,社区副主任冉俊明赞不绝口,他说——

    社区工作主要面向群众,几乎都是琐碎的小事,但在王聪的心里,社区无小事,居民的事都是大事。他真正做到了把居民当家人看待、把社区工作当做自家的事情去办。

    只要有居民找到他反映问题,他就会认真记在本子上,无论多忙多累,桩桩件件都会给居民解决好。

    我们小区坐落在城南新区,小区周边有一些土方,每到刮风时,小区内的扬尘就特别严重。

    王聪发现这个问题后,就联系了住建部门协调施工方铲除了土方,又协调物业种了很多绿色植被,小区周边的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现在,居民外出散步的时候都愿意去“绿山”上转一转。

    还有一次,一位居住在夏景园的残疾居民找到了王聪,向他反映残疾家庭停车难的问题。由于这位残疾居民家住的13栋楼前后的公共停车位较少,他们出行回来稍微晚点就没有停车位,车就要停在较远的停车场。遇上下雨和下雪天,停车更是艰难。

    王聪知道后,立即联系社区物业来到13栋实地察看,在征得整栋楼居民同意后,王聪让物业人员划分了两处方便残疾人停车的公共车位,并安装了地锁。专为残疾人设置的停车位建好了,居民们拍手称赞。

    在金色嘉苑社区副主任王晶的眼里,王聪就是社区的“大管家”、居民的贴心人。王晶说——

    小区里的居民有什么困难,第一时间就会想到找王聪。他从不叫苦叫累,每次都是乐呵呵地去办。他在和我们沟通时经常说,大家嘴甜一点,多喊几声“叔叔、阿姨”不吃亏,咱们把居民们当亲人,居民们也会把咱们当亲人。

    金色嘉苑小区的高层比较多,大都是18层楼。有一次遇上大面积停电,一时半会恢复不了,好多居民都被困在了电梯里,着急得不得了。

    王聪立即带领物业工作人员分成几队,一栋一栋检查、一层一层爬楼,把居民从被困电梯里“解救”出来。等所有被困居民全部被“救”出来后,他又要求物业再次检修电梯,以免遗漏。当发现没有被困人员后,他马上召集社区同事及时在居民群发布温馨提示,解释停电原因和问题解决情况,化解矛盾平息居民的怒气。

    在王聪的处理下,这件事得到了比较好的解决。王聪春风化雨般的工作方式让我们佩服不已。

    刘先生是金色嘉苑社区的居民,他对记者说了一件让他难忘的事——

    我家有一位患有重度抑郁症的亲人。每次遇上发病很难控制,只能找社区工作人员帮忙。王聪知道了这件事,就经常去我家看看,一再嘱咐我有事就联系他。

    去年,我家人又发病了,我赶快给王聪打了个电话。他立刻帮我把家人送到了医院。医院说病人需要住院治疗,但我出门着急没带钱,王聪二话不说就帮我垫上了住院费。我家人出院后,他一有空就会来我家坐坐,和家人聊聊天,顺便开导开导我们。

    我打心底里感谢他,感谢政府给我们安排了这么好的干部!在我心里,王聪是个好孩子,更是我们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时间:2021-05-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