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文龙:遇到活 抢着干
张悦

    董文龙,男,33岁,2011年参加工作,2014年入党,现任奎屯公路局克拉玛依公路分局养护办负责人。曾获单位2014年、2018年度“优秀党员”荣誉称号。

    李慧是奎屯公路局克拉玛依分局生产办技术员,也是单位的老员工。董文龙是她最欣赏的年轻人之一,她说——

    小董是个对工作认真负责又充满干劲的小伙子。虽然我们的工作枯燥、琐碎又辛苦,但他从来不抱怨,遇到活总是抢着干。

    我们的日常工作需要在国道上巡查路面,如果路面有“病害”、坑槽,就要及时联系养路工进行维修。每到大风天气过后,我们还要检查道路设施损害情况。遇到大雪天气,要安排道路除雪除冰,遇上交通事故还要帮助协调道路畅通……干道路养护工作一天最少要走十几公里,夏天汗流浃背、冬天寒风刺骨,工作辛苦,劳动强度很大。

    每当我们遇到犯愁的活儿时,小董总是冲在前面,他总是笑着说:“姐姐们,我比你们小,我来干吧!”

    别看他现在是养护办的负责人,安排起工作游刃有余、检查督导有理有据、上报预决算准确及时,但是,养护并不是他的专业,他以前的工作是维护设备。

    记得他刚接手工作时,一有空就捧着专业书学习,白天累了一天,大家都下班回家了,只有他还会在办公室里再学一会。最终,凭借自己的努力和过硬的自学能力,他硬是啃下了“跨专业”这个难题。2019年,他被大家高票推举为分局的后备人才。

    伊妮也是生产办的技术员,她这样评价董文龙——

    今年,我们分局新引进了一套公路养护系统,为了掌握这套系统的要领,他每天加班加点地学习,遇到不懂不会的就打电话和技术人员交流,他主动申请出差学习,一去就是一个星期。

    经过董文龙的努力学习,他快速熟悉了操作这套系统,现在,别的单位的工作人员都会来向他请教。我们都很佩服他对工作的这种钻研精神。

    在养护站核算员刘玉海的心里,董文龙是个对工作负责、不计较个人得失的人。刘玉海说了一件让他印象深刻的事——

    2016年11月,小董被安排到和田公路管理局挂职两年,指导当地分局的道路养护、设备、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开展,交流工作经验。

    和田公路局路途遥远、条件艰苦,他这一去就意味着照顾不了家人。但他还是选择了服从工作安排。

    去了和田,小董全身心投入、真诚服务,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干好每一件工作。有一段时间,他每晚只能睡两三个小时。但他从不喊苦和累,每天都充满活力,圆满完成了挂职任务。

    为了工作,小董做出了很多牺牲,在我的眼里,他是一个敬业的好干部。

时间:2021-05-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