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为党的事业做出奉献和牺牲的人致敬
杨艺佩杉

    ●8年的时光匆匆而过,我从刚走出校门的懵懂学子,逐渐成长为“带兵教兵”的“老师”;从不谙世事的青年学生,成长为素质过硬的“白衣天使”。可以说,我个人成长的每一步,都倾注着党组织的关心培养、离不开岗位的历练。

    “站好每一班岗”是我对自己的要求,我希望自己对工作问心无愧。

    作为一名护士,倒班是我的工作常态,有时候忙起来只能将孩子送到父母家照顾,时间最长的一次,我连续一个月只能通过视频电话看看孩子。但是我深知,我的职责在肩、任务在身,我必须继续在这条路上无怨无悔地走下去。

    病人需要我们,病患家属更将希望寄托在医务工作者身上,这种寄托对我们来说,既是压力也是动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坚守岗位,用双手和热情把爱播撒到患者心里;在平凡的岗位站好每一班岗,用自己的优异表现来迎接党的100岁生日。

    ——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护士 李萌萌

    ●我小时候,爷爷总是会讲起他当红军时的故事,还会自己写词、编曲,把曾经的经历撰写成歌曲。那时候我们几个不谙世事的小孩子还在爷爷背后偷偷笑他。

    但是,我长大参加了工作,当我面对党旗宣誓成为共产党员的那一刻,我回忆起了微微弯着腰但精神矍铄的爷爷。那时那刻,我的心中对他充满着无限的敬佩——正是有了无数像爷爷这样的共产党员,才有了我们如今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今后,我将继续踏着爷爷的足迹,继承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的品德,将我的家乡建设得更好。

    ——市燃气公司天然气巡线检测中心核算员 黄玲

    ●1986年,白碱滩区成立了居委会,我从原单位调到五亭居委会工作。几年后,看到我的前辈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做出了成绩,我心里也生出了“要求进步”的萌芽。不久后,我就向党组织申请入党。

    当被问到为什么想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时,我说:“我还年轻,我有干劲,我想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把工作做得更好。”

    就这样,在党组织的培养和居民们的肯定下,我于1992年正式成为共产党员,2000年从五亭居委会主任的职务上退休。

    虽然不再去单位了,但是我还想发挥一点作用,于是,社区志愿者、小区巡逻等公益活动中都可以看到我的身影。

    如今,我也严格要求我的女儿,希望她也能在岗位上认真工作,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作为一名有着29年党龄的老党员,我今后会继续发光发热,为年轻党员们做出榜样。

    ——退休老党员 王继慧

时间:2021-05-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