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践行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2019年,我以“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身份回到了克拉玛依。当时,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干部学习,跟着他们一起建设我出生长大的地方。现在,经过两年的锻炼与学习,我从稚嫩的大学生变成了能独当一面的工作人员。这几年,我也亲眼见证了家乡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有活力。现代化的大楼拔地而起,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这些都是在党的领导下才得以实现。因此,在今年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工作者也想对党说说心里话: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跨越千难万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未来的中国也会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乌尔禾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西部志愿者迪亚尔·斯尔哈孜

    ●我是一个来自甘肃省南部大山深处的农家孩子,初中毕业后便跟随父母在家务农。因为自然环境恶劣,每天“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辛苦劳作并没有让全家的生活水平有太大提高。直到2017年,在当地政府积极推行劳务输出政策的号召下,我跟随同乡亲友来到新疆,进入现在的公司从事维修工作。一开始,因为我缺乏专业劳动技能,只能从事最基础的维修工作。后来,在公司党组织和领导的关心下,我们基层员工得到了系统学习的机会。2018年以来,我先后取得了《低压电工证》《电焊证》等技能证书,也从一名维修工成长为公司分管设备的副站长。做为一名企业员工,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党组织对我的关爱,让我从一名普通的打工者,成长为企业的业务骨干。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想对党说,我将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工作,不辜负党组织对我的信任和培养。

    ——克拉玛依市新奥达石油技术服务公司分管设备副站长巩海云

    ●2015年,还在上大学的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但那时,我对党的认识理解还比较浅显,只看到了入党时的光荣,不曾体会这光荣背后所要承担的责任。2019年,我第一次来到新疆。坐在开往克拉玛依的车上,高速公路四通八达,让我们一车的人都惊叹不已。后来,我来到了乌尔禾区,这里的发展速度更是令我惊讶。短短两年时间,村民住进了城区房,每年还有分红,旅游业的发展也一天比一天好。村民们都说,是党的好政策让他们过上了更好的生活。看到他们住进新房时的笑容,我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身上所担负的重任。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以后不管我身在何方,都会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无愧于共产党员的称号。

    ——克拉玛依顺通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员工赵丽珍

时间:2021-05-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