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乐: 培训研发是“好手”
曾臻 付建明

    简 介

    韩乐,中国石油新疆培训中心培训研发部(人才评价中心)教师,曾获得克拉玛依市优秀共产党员,新疆油田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员工,新疆培训中心优秀党员、优秀教师、优秀科研先进个人、优秀教研组长、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她有着坚韧不拔的品质,有着美丽、阳光的笑容,时刻传递着积极向上、包容和善的正能量,她就是韩乐,一名平凡而朴实的党员。

    她踏实勤奋、持之以恒,是中心骨干专业的带头人。

    多年来,韩乐虚心学习求教,苦练教学技能,具备了扎实的电工教学功底。在提升教学水平的同时,她还承担了电工专业的多项科研工作,公开发表省部级论文15篇,参与编写教材8本。工作以来,她累计获得省部级奖励8个,厅局级奖励6个。目前,她是新疆培训中心唯一一个参加自治区职业学校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并获奖的电工专业教师。

    她勇于进取,开拓创新,是中心跨专业领域的领路人。

    韩乐勇于承担从未涉足领域的新项目、新课程的研究工作,不断扩展授课专业和业务领域。在北京干部学院学习了《行动学习》的管理课程后,她通过对课程的创新开发,在单位内部针对行动学习方法与技巧进行了推广,成为最早一名实现跨专业学习、跨专业授课应用的电工专业教师。2010年至今,她牵头组织了中心课程体系建设工作和人才开发研究项目工作。在主导培训的基础上,她还建立了覆盖三支队伍人才培养的核心岗位课程体系,完成了2020年业务(课程)体系库的建设,她所做的工作得到了中心领导的高度认可。

    她严谨细致、深耕管理,是中心干教学管业务的“一把好手”。

    自担任电工组组长以来,韩乐以团结聚人心,以细致促管理。在教学方面,她组织开展教研活动和岗位练兵,带领全组教师在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举办的论文、教案、教学案例比赛中,获得多项优秀成果一、二等奖。在管理方面,她营造团结向上、拼搏协作的工作氛围,带领组员先后获得了中心青年安全示范岗、先进班组等荣誉称号。她所在班组也成为新疆培训中心机电学科唯一一个被推选到油田公司参评HSE自主化先进班组的班组。

    人常说,欢喜做事,事劳而不觉其累,良友伴行,路遥而不觉其远。正是因为持续不断的学习,才使得韩乐更快地进步和成长,如同穿行于春天的百花园中,快乐着、憧憬着、收获着并陶醉着。今后,韩乐将在培训研发和人才评价的大舞台上展示最精彩的人生。

 

时间:2021-05-07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