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军:情系员工的好主任
张悦

    刘军,男,48岁,汉族,2002年入党,现任市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应急抢修中心主任,曾获公司“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劳动竞赛先进个人、新疆油田公司“2016年度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HSE)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提起刘军,应急抢修中心的员工无不交口称赞,班组长孟祥军这样说——

    刘主任对待工作全力以赴,任劳任怨,对待同事更是春风化雨,关怀备至。应急抢险工作需要24小时待命,遇上紧急情况需要立刻出动,不然就会影响市民用水。所以,谁家里有事,谁生病了,他都是想方设法帮忙解决,让我们每个人都能安心投身于工作,没有后顾之忧。

    前年,我得了一场大病,需要住院动手术。刘主任知道后,帮我联系了医院。我不好意思麻烦他,他却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一定不能大意。你不要有顾虑,放心治病。”在我住院期间,他那么忙,还抽空来看望我、安慰我,就像我的亲人一样,当时我心里特别温暖。我觉得他是一个特别有人情味、特别关心员工的好领导。

    这样温暖人心的举动,刘军做得很多。应急抢修中心青年员工马俊杰说——

    刘主任常对我们说:“工作上一定要认真,私下里我们就和兄弟一样,你们有什么困难就告诉我,我努力帮你们解决。”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们都留在岗位上值守。有一个同事,他们夫妻俩都在单位值班,孩子和爷爷奶奶在一起。家里网络出现了问题,老人又不懂电脑,连续好几天上不了网课,孩子都急哭了,就给同事打了电话。同事知道后特别着急,就告诉了刘主任。刘主任立刻帮他想办法,最终解决了这个难题。

    他照顾到我们所有人,却唯独没想到自己。去年,他女儿要参加高考,因为他爱人也在单位值班,孩子只能自己在家复习,他一直觉得对不起孩子,但从不说一句怨言。

    应急抢修中心的员工朱泉桦说——

    刘主任是一个工作上严格、私下很亲和的人,他特别体恤员工,抢修的时候永远冲在前头。

    有一年冬天,飞机场附近的管线出现故障,跑水严重,当我们赶到的时候,道路上积水已经有十几厘米深,井盖都被淹了,故障点的情况不明,只能先用水泵抽水。刘主任怕我们出意外,硬是不让我们过去,自己扛起水泵蹚着水走过去了。当时天气那么冷,他也没穿水衣,就穿着一身工作服,我打心眼里敬佩他!

时间:2021-04-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