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苦思甜报党恩

    姓名:程初合

    族别:汉族

    年龄:91岁

    身份职务:克拉玛依石化公司退休工人(金龙镇友好社区居民)

    我入党已经53年了。1930年,我出生在湖北农村。小时候,我家特别贫困,我靠放牛、讨饭为生,受尽了苦难。后来,新疆石油管理局到当地招工,我如愿成为了一名石油工人,从此摆脱了贫困,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克拉玛依石化公司工作时,我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工作,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退休之后,为了报答党的恩情,我毅然走上了公益之路。我和老伴义务为居民磨刀、向贫困地区和儿童捐款,只要是自己力所能及的,我都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看到我和老伴退休之后还忙忙碌碌,很多人不理解,对我们说:退休了就应当享受生活,何必活得那么累?但是,我心中一直有一个信念:是党让我过上了好日子,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一切。因此,即使我退休了,我也要继续发光发热,用自己有限的生命来报答党无限的恩情。

时间:2021-04-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