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宣讲团”开讲了
魏春雷 齐太文

本报全媒体记者 彭召勇 摄 4月7日,在“老兵宣讲团”首场宣讲会上,91岁的王贵栓分享了他在抗美援朝战争期间的亲身经历。

    “上了战场就要保家卫国,纪律高于生命,哪能考虑上班下班!年轻人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懂得奋斗,干工作不要挑肥拣瘦。”4月7日,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老兵宣讲团”首场宣讲会上,91岁的王贵栓分享了他在抗美援朝战争期间的亲身经历。当讲述到“走浮桥连夜渡江入朝鲜”“带领尖刀班到前线值班十天十夜”等场景时,这位老人感慨万分。

    当天,王贵栓加入的昆仑路街道“老兵宣讲团”成立。这是昆仑路街道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而组织成立的。

    “老兵宣讲团”的12名老兵中,年龄最大的已91岁高龄,最小的为69岁,平均年龄为81岁,他们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重要战役及参与社会主义社会建设等。

    “宣讲团成员都是思想政治觉悟较高的老红军、老解放军,他们阅历广,实践经验丰富。这种有亲历感的宣讲,可以让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更具有生动性和感染力。”昆仑路街道党史专班负责人闫博维说。

    听了王贵栓的讲述后,文明社区居民蒋光顺十分感动:“这些老人从战争年代走过来,亲历了我们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对党史的认识和体会比我们更深刻。听了讲座,我深深地感觉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好好珍惜。我有空也会去当志愿者,为社区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

    据悉,首场宣讲结束后,“老兵宣讲团”成员将陆续前往克拉玛依区各机关、学校、企业开展宣讲。昆仑路街道工作人员也将深入挖掘老兵的“红色故事”,并录成视频进行播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经典。

    当天,“老兵宣讲团”成员代表、昆仑路街道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访惠聚”工作队成员、辖区居民等近百人聆听了宣讲。

 

时间:2021-04-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