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微”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郭玉娥 刘喜春

    “我们今天的行动是中国美好未来的先声!”4月7日,在市党群服务中心“声临其境”红色岁月现场,市第十中学党总支书记钱卫军为《建党伟业》配音,与三十余名党员共上一堂特殊的党课,分享红色经典影视作品的力量。

    “微分享”是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三平路街道办事处开展的“学习党史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中的一项内容。

    一个多月以来,该街道办积极开展微朗读、微党课、微故事、微分享“四微”活动,推动党员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实现“四个转变”,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夯实思想基础。

    此外,三平路街道办事处还通过追寻红色足迹、回眸油城发展史,加深大家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

    “克服缺水、极寒以及物资匮乏等困难,1955年,克拉玛依打出了第一口油井,宣告了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大油田的诞生”“这是克拉玛依召开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宣告克拉玛依市成立……”在市党群服务中心,大家聆听了克拉玛依的建设史、创业发展史及英模故事。

    一张张艰苦奋斗的图片,一组组奉献牺牲的数据,党员们边学边看、边思边悟,切身感受到老一辈油田建设者艰苦奋斗、忘我奉献的大无畏精神。

    “昔日寸草不生的戈壁滩,如今是高楼林立的现代石油新城,凝聚着老一辈油田建设者的心血。我更深刻体会到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时代意义。”参加完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刘宵感慨地说,作为一名教师,有责任和义务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深植学生心间,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报国之志,担负职责使命。

    三平路街道办事处下辖的各学校将充分依托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同学党史”主题学习教育、课前三分钟微党史、五分钟小教育等活动,引领孩子们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知党史、感党恩,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1-04-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