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方案 组织宣讲 开展培训
采气一厂多措并举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康雪茹

    4月13日,新疆油田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到采气一厂检查指导相关工作。

    采气一厂相关人员就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目前进展及下步工作安排情况进行了汇报,涉及部署启动、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宣传等8个方面。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采气一厂严格按照油田公司党委工作部署,快速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主题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有机融合,在全厂范围内形成主动自觉学习党史的良好氛围。

    3月8日,该厂紧跟油田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步伐,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16日,该厂结合实际情况,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目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计划、有目标的不断推进。

    在此过程中,单位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利用“主题党日”和“铁人先锋”“中油阅读”等平台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在全厂掀起了学习热潮。

    据了解,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效落实,该厂在“学”字上下功夫,制定中心组集中学、党支部灵活学、线上线下自主学的机制,通过视频、书本等,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利用碎片时间自主学习。在“讲”字上下功夫,组织领导带头讲,在支部广泛讲,结合当前实际,将党的历史、石油工业发展史和天然气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讲清讲明,以“学党史、悟思想”为抓手,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办实事、开新局”。

    同时,该厂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一次在线答题、一次微朗读比赛等以“四个一”为内容的党史学习及红色文化培训活动,并积极做好专题宣传工作,在门户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专题,策划了“铭记党史百年”等7个专题报道,进一步拓宽学习渠道,增强党员干部自主学习兴趣。

    巡回指导组肯定了采气一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所做的工作,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加强各党支部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利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引导党员干部及时学、主动学。二是坚持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深度融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扬石油精神,解决生产现场难题和员工的现实问题,在岗位上建功立业。三是将下步工作按计划、按节点落到实处,突出亮点、重在成效,扎扎实实地把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抓、向深处引。

时间:2021-04-1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