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切入点 抓党建工作
曾臻 杨志刚

    【荣誉】

    在全国首家通过职业技能鉴定机构质量体系认证,是集团公司首家实现理论及实操考试智能化的单位,多次被评选为集团公司先进鉴定中心,连续8年被评为厂处级先进党支部,多次被评为集团公司、自治区先进鉴定中心。

    中国石油新疆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党支部始终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首要任务,以助力油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强化自身建设,增强集体凝聚力。在工作中,该党支部注重思想政治引领和业务指导,带领全体员工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切入点。

    以打造学习型党支部为突破口,该党支部开展“党员接力学”、“每周一学”、“每月一练”、“每年一考”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开设鉴定业务“微课堂”,全员备课上讲台;开展学习内容网络投票,让大家自选学习及活动内容,各部门按月承包,人人参与、各尽其能。此外,该党支部与员工谈心谈话100%全覆盖,及时了解了员工工作与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

    抓住党建工作关键点,重点突破效果好。

    想要支部建设又快又稳,规章制度要先行。2020年,该党支部重点规范工作制度,建立了22册党建资料,落实好支委工作分工。在党支部党建工作总体计划下,还设有学习、宣传、微型党课、党风廉政、文体活动等小计划,明确全年活动时间、地点、责任人,并进行公示。其次,建立支委、党员考核制度,与绩效挂钩,每个季度在支委会上汇报履职情况并进行考核、公示、兑现,给予一定的表扬或批评,使大家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日益浓厚。第三,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承诺书》和重要岗位廉政风险点识别为基础,做好节假日廉洁警示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政约谈,使廉政教育活动入脑入心。

    不忘党建工作出发点,打造“家”文化,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为员工过生日、“政治生日”,为家有变故、困难的员工送去组织的关心与问候,在节日期间为员工送上祝福,为退休人员准备欢送会……该党支部弘扬以“家文化”为核心的支部文化,让员工体会到归宿感和幸福感;通过建设图书角,帮助员工汲取知识;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展现出对员工身心健康的关怀。

    多年来,该党支部依靠自身过硬的本领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全国高技能人才培训推动会、集团工作会和北海、长沙全国鉴定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介绍,承办了自治区技能等级备案工作交流会并做典型经验交流,多次被评选为集团公司先进鉴定中心。

时间:2021-04-1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