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融入生产 生产植于党建
徐艳

    【荣誉】

    先后获得油田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先进对子、健康安全环境(HSE)先进班组、设备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黑油山公司稀油作业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在持续开展党建深度融入生产经营的活动中,打造出一个“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基层党组织,为稀油作业区在已经开采六十多年的低效油藏中,连续4年超额完成产量指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党支部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精神家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知之深、信之笃、行之实。以“三会一课”、“主题当日+”、“向先进看齐,向模范学习”等主题教育为载体,会场结合现场,理论指导实践,实践完善理论;通过“技术对子、语言对子、互助对子”的建立,提升员工技能水平;精心组建“关爱小组”,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对有慢性疾病的员工定期监测血压;通过解决住井员工生活设施不完善、接送孩子困难等实际难题,将温暖送到员工身边,不断增加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该党支部坚持党建融入生产里、生产植于党建中的发展理念,坚持“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是根据地”的信念。2020年,该党支部秉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多次开展“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的主题教育宣讲,组建“攻坚克难”小组,紧紧围绕新井上产、老井稳产的生产主线,组织落实“一井一策”制度,通过开展“上产100天”、“降本增效劳动竞赛”等活动,超额完成全年生产指标及两个初级、两个中级HSE自主化班组的复审,大大提升了员工在现场生产中的管理水平,实现了2020年度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

    该支部坚持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岗匹配的原则,把那些靠得住、有本事、肯干事、群众认可的青年党员充实到支部支委班子中,充分发挥好“领头雁”的作用,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2020年5月,该党支部进行了换届选举,选出了政治素质过硬、思想觉悟高、纪律观念强、作风踏实的5名同志,形成新一届支部委员会。

    下一步,稀油作业区党支部将继续积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努力打造党员队伍过硬的战斗堡垒,为推动黑油山公司和油田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时间:2021-04-1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