逯志刚: 临危不乱稳定队伍
王刚

    简 介

    逯志刚,准东采油厂某项目副经理,全国企业电视优秀工作者,集团公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克拉玛依市绿化工作先进个人,油田公司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融情)活动先进对子、保卫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获得者。

    在27年的职业生涯中,逯志刚始终坚守敬业爱岗、踏实工作的信条,兢兢业业,拼搏奉献,在多个岗位上谱写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无悔人生。

    2010年,逯志刚主动报名到国外工作,履行一名中石油员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在国外电站工作的8年,他全程参与了电站建设、发展,带领电站人员多次发现重大隐患,创下了安全生产累计1800天的纪录。

    2018年12月,逯志刚连续工作3个多月后,转战到另一个项目。他为甲方装置建设提出合理化建议,监督项目施工,确保质量和安全。他还多次组织联合检查,发现隐患91项,保证了一期装置顺利投产。

    从发供电到原油生产,行业的转变,并没有难住逯志刚。白天,他跑现场;晚上,他画流程图。每天12个小时以上的工作让他瘦了一圈,同事们劝他:“悠着点,别累趴下了!”他笑笑说:“没事,就当减肥了。”

    面对现场生产装置无自动化设备、单井含水量高、气量大等困难,面对酷暑高温、人员不足等不利因素,他不畏困难,与员工一起坚守现场,在一口单井生产的情况下,完成连续90天稳产任务,得到了甲方各级领导的认可和称赞。

    2020年,逯志刚在国外工作期间,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作为现场负责人,他临危不乱、严防死守,实现了项目安全平稳运行,维护了公司荣誉,展现了新疆油田员工的担当。

    在国外驻守期间,逯志刚发现防疫物资需求急剧攀升,便向上级提出尽早在当地寻找购买防疫物资渠道的建议,并打通了购买渠道,为现场抗疫提供了物资基础。同时,他通过各种方式查找资料,及时将新冠病毒的传播方式以及如何预防等内容进行分享,帮助大家克服对新冠病毒的恐惧。

    面对超期上班、动迁短期无法恢复的情况,他提出建立夜班值班制度,及时把国内上级的政策、领导的关心传递给员工,让大家感受到温暖,保持了队伍稳定。

    有效的措施,保证了疫情可控、员工健康、生产安全。逯志刚也因此被评为集团公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时间:2021-04-1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