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微党课搬进“田间课堂”
维妮拉·阿不力孜 李伟

    4月6日,在乌尔禾区查干草村村民向明俭的田地里,一场特殊的党史课正在进行。田地里,乌尔禾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龚绍鹏讲得滔滔不绝,十多名村民听得津津有味,手上的活计也没耽搁。

    党史学习结束之后,与龚绍鹏一同前来的农业技术员刘学刚还为村民们讲解了西红柿生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解答了他们的疑惑。

    “田间课堂” 是乌尔禾区农业农村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为工作质效的一个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搬到田间地头,着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村民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帮助。

    在“田间课堂”上,工作人员除了给村民讲党史之外,还与他们共同劳动,现场解决他们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宣传和农业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种植技术、农机安全操作知识等,将技术服务带到了他们身边。

    向明俭说:“这几年,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不能忘记好日子是党带来的。参加‘田间课堂’既学到了技术、又传播了党史知识,今后,我坚定信心跟党走、一心一意干事业的信心更足了。”

时间:2021-04-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