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系列活动 喜迎建党百年
刘杰 周桐竹

    4月14日,克拉玛依区胜利路街道及街道工会联合会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举办了“赞百年党史颂经典文化”诗歌朗读暨民族团结读书日活动。

    该活动旨在激发辖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颂经典的热情,鼓励党员干部群众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2021年是“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充分发挥工会“大家庭”作用,不断丰富职工思想文化生活,提升职工技能素质,增强职工凝聚力,克拉玛依区总工会将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我心向党”系列活动。

    据克拉玛依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党史主题宣讲、职工摄影短视频大赛、百题竞答、技能竞赛、职工读书活动等共8项内容。

    党史主题宣讲主要通过积极组织开展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宣讲活动,让广大职工深情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激发广大职工守初心、担使命的斗志,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职工摄影短视频大赛将聚焦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面向各基层工会征集摄影和短视频作品。通过举办摄影大赛,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反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发生的举世瞩目的巨大变化,展现克拉玛依区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场景和美满幸福生活。

    技能竞赛则是在克拉玛依区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领域中开展,进行以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为内容的“五小”职业技能大比武,深入挖掘隐藏在基层的技术能手,以此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我们希望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全面提升广大职工的精神面貌,用良好的精气神喜迎建党100周年。”克拉玛依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1-04-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