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惠企政策送入企业
崔朦 杨蕾

    “这种面对面的专业政策宣讲对我们很有帮助,尤其是和我们企业息息相关、能促进企业发展、给我们带来实惠的政策,我们想了解更多。希望今后相关部门能多开展这种‘贴心服务’。”4月9日,在听完相关部门举办的政策宣讲后,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信达劳务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杨晓燕深有感触地说。

    当天,市人社局联合市企联等有关单位在独山子区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为期两天,独山子区有关单位和地方企业代表共130余人参加。

    活动中,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为企业详细解读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专业技术人员培养、职称评审及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相互贯通发展以及自治区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等惠企政策,为企业答疑解惑,鼓励引导广大企业加快推进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拓宽人才培养方式和渠道、壮大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帮助指导企业充分享受到国家政策红利,实现高质量发展。

    除宣讲政策外,市人社局还通过问卷调查、走访调研、集中座谈等形式,深入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围绕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出实招、办实事。

    据悉,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持续开展“送政策”“送人才”“稳岗位”“送服务”系列活动,精准摸排企业需求,继续在强化企业岗位技能培训、促进人才需求对接、关心困难企业等方面下功夫,着力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进一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时间:2021-04-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