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微”模式让青年干部学有所获
市税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求方法注重实效
周新豫 汪雪莹

    我市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后,市税务局用“四微”模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扎扎实实抓好学习的同时,帮助广大青年干部提高业务水平,服务市民。

    市税务局党委班子牵头抓总,发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优势,市局机关与基层各分局、“访惠聚”驻村的163位青年干部成立15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委班子领导担任学习导师,定期指导青年干部开展学习交流研讨,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针对青年干部接受能力强、善用新媒体的特点,市税务局实施“线上学习交流新模式”,把全员参与的学习讨论搬上网络空间,创新“四微”学习模式——

    开展“微课堂”,以“解读新文件、分析新问题、总结新亮点、研讨新方法”的方式,突出实用新颖,人人当教员,以“党建+业务”为重点,各小组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自主培训;

    发表“微感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发表感想,谈学习深化工作、以工作实践促学习的实例和收获,提炼学以致用的好点子、好方法,统一思想、凝心聚力;

    发动“微测验”,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实行一日一练、一周一测、一月一考,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水平,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兑现“微承诺”,盯准每个阶段学习的目标,让学习交流在组织收入、纳税服务、税收宣传、“访惠聚”驻村等不同工作领域灵活辐射,全局各支部青年党员干部讲述“我和党的故事”,以共学共融促共同进步,市税务局驻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第四社区、新北区街道第十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开展“党史送上门”“一个人党课”等特色服务,把红色种子播撒到基层的沃土中。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形成了以点带面、多点开花、持续升温的工作学习氛围,并带动了其他青年干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目前,市税务系统有入党积极分子29名,发展对象15名,预备党员11名,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不断增强,青年干部力量越发强大。

时间:2021-04-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