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学习平台 掀起学习热潮
玛依拉·吐尔逊 牛鹏

    连日来,乌尔禾区柳树街道党工委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利用辖区资源搭建学习教育平台,不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乌尔禾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柳树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为每名党员配发党史学习书籍,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各支部“三会一课”“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以及一月一主题的“四微”学用活动计划。在每周五集中学习期间,进行学习体会分享、学习成效测试,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练”的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扎扎实实学好党史。

    与此同时,柳树街道党工委充分利用党群中心图书室,搭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教育阵地,全天候对外开放,引导党员重回校园课堂,营造“静下心、深入学”的学习氛围,不断提高学习成效。另外,发挥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功能作用,用好用活中国共产党“四史”展厅,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系统讲述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

    柳树街道党工委率先垂范,各党支部紧跟其后。各党支部通过观看“红船精神”“建党伟业”“吴仁宝”等相关红色影视剧,以探寻优秀党员、再现党史大事的方式,重温革命先辈奋斗史,激发党员群众对革命先辈的崇敬和缅怀,不断激励党员群众学习先进、学习榜样。

    此外,柳树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访惠聚”驻村工作“岗位大练兵”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穿插到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员工作业务提升、岗位锻炼中去,在提升业务工作的同时,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情。

时间:2021-04-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