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明江:爱岗敬业的养路工
张悦 吕畅

    依明江,男,维吾尔族,2007年入党,现任克拉玛依公路分局乌尔禾养护站站长,主要负责G217线公路路基、路面及沿线设施的日常养护维修及抢险保通工作。曾获“感动克拉玛依—身边好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克拉玛依市“民族团结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提起依明江,克拉玛依公路分局办公室主任唐卫英满口称赞——

    依明江爱岗敬业,特别能吃苦,特别有韧劲,常年坚守在乌尔禾公路养护一线,是我们行业的爱岗敬业标兵。

    作为我们分局的骨干力量,依明江对待工作特别认真,不管是狂风暴雨,还是严寒酷暑,不管是在深夜还是午休时间,只要电话一响,他就立即奔赴现场。

    夏天四十多摄氏度的高温里,天不亮,他就带领职工在国省道干线上忙着上百平方坑槽的修补工作,有时甚至来不及喝一口水。为了确保修补工作的顺利完成,从安排、布置到完工,他一步也不离开。为保障克拉玛依魔鬼城景区旅游旺季道路平坦畅通,他带领队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乌尔禾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街区麻面、拥包、坑槽路段的修补。

    冬季严寒天气,不论节假日,只要接到任务,他便带领队员奔走在干线公路除雪破冰第一线,经常48小时连轴作业。他是我们公路分局所有干部的榜样,是一名爱岗敬业的好党员。

    克拉玛依公路分局生产办养护负责人董文龙说——

    乌尔禾养护站是一个远离市区、需要长期驻守的站点,因为离家远、条件艰苦,很多职工都不太愿意去那里。但依明江没有怨言,坚决服从领导安排,一呆就是多年。

    冬天,他负责的辖区经常会出现风积雪的恶劣天气,每当遇到这种情况,依明江都会带领队员上路除雪,经常一干就是一夜。对此,他的妻子、孩子颇有怨言,他总是开解他们说:“领导给我安排工作就是信任我,我把工作做好才对得起他们的信任。我在乌尔禾呆了很多年,对那里也熟悉,交给别人干我也不放心。”他的妻子、孩子被他的执着所打动,慢慢地开始支持他的工作。

    他就是这样一个爱岗敬业的好职工,一个把青春、汗水和热情奉献给公路养护事业的“好巴郎”!

时间:2021-04-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