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盖轮训四百余名机关党员干部
朱芸 刘璇

    4月6日,克拉玛依区委党校举办2021年区直机关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此次培训的课程设置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等内容展开。

    为使理论学习达到深入浅出、既“透”又“活”的效果,克拉玛依区委党校充分发挥师资优势,在课程中采取专题讲座、主题研讨、分享交流的多样教学方式。

    其中,专题讲座引用丰富的史料、鲜活的事例、生动的故事,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与宝贵经验》这一课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在党史专题研讨中,讲师根据学员关注度,挑选了西柏坡精神和长征精神两个课题进行研讨。组长、发言人、记录员各司其职,围绕各组选择的题目进行“头脑风暴”,并进行组内研讨和分享交流。在交流过程中,讲师通过打分焦聚的办法,筛选出了大家关注的问题。经过原因分析、对策讨论等环节,小组发言人最终以文字报告和演讲的方式向全班展示研讨成果。

    此次培训还通过播放《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行视频教学。讲师结合新疆地方史,细致讲解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使得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参与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培训结束后,大家会将此次培训作为新起点,坚定理想信念、鼓足干事激情,同心共识,为克拉玛依区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悉,此次培训共开展4期,覆盖轮训该区机关党员干部四百二十余人。

时间:2021-04-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