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联建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本报讯(通讯员 侯建平)身体力行开展志愿服务、通俗易懂地宣讲会议精神、给联点社区工作人员上党课……4月9日,市政府研究室和黎明曙光社区签订联建协议,共同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当天,市政府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前往黎明曙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集中开展大扫除活动后,部分党员干部还到结对亲戚、老党员和困难居民家中,为他们送去志愿服务,同时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近期以来,市政府研究室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本单位工作与联点社区工作结合起来,与具体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聚焦群众所需所盼,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我身处基层一线,直接服务于居民,我将结合自身职责和黎明曙光老旧小区的实际情况,以‘访惠聚’驻村工作、‘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等为载体,扎实细致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市政府研究室驻黎明曙光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社区第一书记王鸿志说。

    “今年,我们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职能职责,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重点在支持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方面开展深入细致调研,积极宣讲利企惠民政策,如实了解企业和经营者的实际困难,提出合理化建议,积极推进问题的解决,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落在实处。”市政府研究室经济发展室工作人员何杨说。

    据市政府研究室负责人介绍,市政府研究室党组把开展调查研究和服务社区居民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不断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着眼点和立足点都在基层一线,确保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时间:2021-04-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