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式多样 内容丰富
郭雪梅

    观看视频、微分享学习体会、唱红歌、讲党的故事……连日来,全市教育系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学党史,让党史学习进机关、进校园、入人心。

    市第一中学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于上月18日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教师们一起高唱红歌,回顾历史。该校第八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作为教师的初心。

    次日,该校四高一学部通过主题导师会,向学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宣传克拉玛依教育惠民政策,带领学生观看《唱支山歌给党听》视频。

    市第二中学不但在教师中开展“初心如磐向未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视频《新时代雷锋精神》,还将党史学习延伸至课堂。上月23日,该校学生发展中心安排各学部利用导师会时间共同学习《国史讲堂》。

    市第六中学的学习形式更加灵活。借助学习强国平台的党史资源,每天推送一个视频给所有党员。各支部党员认真观看后积极书写学习心得,并进行微分享。

    此外,高级中学组织召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北京师范大学克拉玛依附属学校开展“在党的阳光下,茁壮成长”主题队会活动,引导青少年始终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一切的思想,肩负起为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使命;明园学校在开展“向榜样看齐”主题党日活动中,采取教研组内学习、自主学习、集体学习的方式进行再学习、再思考、再领悟,优秀学习笔记还在该校“学习党史专栏”中展出;准东教育中心通过分享“党史小故事”微视频和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时间:2021-04-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