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学上门 共学党史
维妮拉·阿不力孜 吴翠敏

    “你们平时工作这么忙,还来给我送书,跟我学习交流,我非常感动。”上月29日,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第七社区工作人员李辉、郭玉祥为辖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齐全友送去党史书籍,并与他分享了党史学习体会,齐全友感慨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社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用多种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在具体工作中,该社区抓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依托“学习强国”平台资源,充分利用平台答题栏目,定期检查党员干部学习效果,定期通报学习情况,在工作中抓学习、在学习中促工作,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有效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

    同时,为全面学习党史,确保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不缺课”,该社区开展“送学上门”服务,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定期上门送教送学,和老党员分享学习体会,并为他们讲解重点知识,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学习党史,感受到党组织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关怀。

    除此之外,该社区创新活动载体,通过抖音平台发布以党史知识一问一答的形式,录制了“共学党史快乐答题”主题短视频,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学习,以增强学习的趣味性和实效性。目前,该社区已制作一期视频并发布。

    下一步,该社区将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时间:2021-04-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