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启动
全市各领域各层级的万名党员将接受专题培训
蒋珂玮

    从上月至今,“万名党员进党校”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正在我市如火如荼开展。

    这项由市委党校组织开展的培训,分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书记、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和党务工作者、各区各单位党员3个层级分别开展,今年共开展24期各类培训。

    这是市委党校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有关工作部署开展的一项重大学习教育活动。

    3月7日,“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活动启动仪式暨首期党史专题培训班开班,238名来自我市各领域的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在市委党校与各区党校以现场和视频同步的方式开展学习。

    培训现场,主讲教师以课堂讲授、模拟教学、交流研讨、四微展示等方式,带领学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四史”以及党支部工作实务等内容。

    市委党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万名党员进党校”党史学习教育培训以学习党史为基点,将有助于助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党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的进一步发挥,全面推进新时代党支部建设高质量发展。

    又讯:3月初以来,市委党校精心安排部署党校自身的党史学习教育。该校机关党委在拟定本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时,以“七个一”系列活动为抓手,以专题讲座、官微、交流研讨会、学刊专栏、“四微”学用活动等多种载体,突出市委党校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方面的作为。

    近期,该校陆续为理论中心组和基层支部配发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党史书籍,为党员干部群众征订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书籍,从3月18日起,以集中学习、自学等方式纳入每周的组织生活学习中,引导党员干部通过系统学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推进各项工作。

    3月36日,“党旗映天山——展现公民素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标志着市委党校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党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全体教职工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保持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提高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

时间:2021-04-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