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锋+4显” 促发展
王刚

    【荣誉】

    先后获得集团公司先进HSE标准化站(队),油田公司HSE标准化站队、先进基层党组织,准东采油厂先进基层党组织、民族团结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随着油田的持续发展,对员工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要求的不断提高,如何激发员工热情、保证站库安全生产成为彩南集中处理站面临的一个问题。该党支部创建了“4锋+4显”党建工作新模式,以此密切联系员工,不断增强他们的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4锋”即先锋班组、先锋岗位、先锋党员、先锋典范。“4显”即党旗就是方向,旗帜面前显本色;党章就是规矩,“三字经”前显担当;党徽就是承诺,“三个带头”显锋芒;党员就是先锋,“两亮四毋”显风范。

    通过推行“4锋+4显”模式,党员用责任提升“油量”、用奉献汇聚“产量”、用信念铸就“能量”,为党支部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凝聚起了磅礴力量。

    旗帜面前显本色。该支部要求党员紧跟党旗,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处处彰显党员本色。

    “三字经”前显担当。每一位党员,在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坚决遵守党章,为此,该支部制定了“三字经”,即无违章、无隐患、无污染、无怨言、谨借口、禁牢骚、合心态、化矛盾、解纠纷、促团结,让员工用党的纪律来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

    “三个带头”显锋芒。带头学——党员带头学政治,学专业技能,通过面对面、手把手、师带徒、一帮一、老带新等方式,带动广大员工共同进步。带头干——在重活累活苦活面前,党员要身先士卒带头干。带头担——遇到危险工作,接到重大任务,党员都要勇挑重担。

    “两亮四毋”显风范。“两亮”即亮承诺、亮身份,“四毋”即很毋求胜、分毋求多、疑事毋直、直而毋有。党员要引领广大员工爱岗敬业,大干实干,顺利完成各项生产指标。

    在“4锋+4显”的实施下,该站原油处理外交合格率100%,天然气处理合格率达到100%。污水处理合格率位居采油厂榜首。通过技术改造,该站大幅提高了污水回收重复利用率,日节约清水100立方米。另外,还完善了密闭注水工艺工程,有效减少二次污染。

    目前,彩南集中处理站通过深入推进党建工作服务于生产现场的理念,找准问题,化解矛盾,增进团结,有效地搭建起了党支部与员工之间的“连心桥”。2020年,该站被集团公司授予“安全生产标杆站”荣誉称号。

时间:2021-04-09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