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突出”引领高质量油气发现
察兴辰

    【荣誉】

    先后获得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自治区青年文明号,克拉玛依市工人先锋号、巾帼文明岗,新疆油田公司标准化党支部、五型班组、新疆油田先锋号等荣誉称号。近年来共获得集团公司重大突破特等奖1项、重要发现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

    油气发现党支部秉承“做勘探先锋找油气,铸尖兵团队谋发现”的党建工作理念,以“抓党建、促发现”为主线,突出高效勘探,坚持油气并举,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在准噶尔盆地油气勘探进程中攻坚克难、勇于创新,为新疆油田公司科技进步、油气发现做出了突出贡献。

    熔铸科研团队,突出党建引领。

    近年来,支部多措并举熔铸团队,以党建三联促融合、以组织生活强作风、以文化品牌聚群力、以员工关爱凝人心,着力提升干部员工的责任感、使命感。支部坚持将党建工作与科研生产紧密结合,以各党小组党员为骨干,分别成立“天山雪松”“小白杨”等多个攻坚团队,发挥支部在科研攻关中的核心作用,实现了高探1井、呼探1井等重大勘探突破。

    淬炼勘探先锋,突出责任担当。

    为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党员“四个意识”,突出担当作为,支部在科研攻关中选树“先锋岗位”,引导广大党员与油田共命运,争当爱岗敬业的表率、技术创新的模范、油气发现的标兵。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和低油价的不利影响,党员率先垂范,与广大员工一起顽强拼搏、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做到了抗疫、科研两不误,圆满完成各项科研生产任务,取得了车排24井、沙探2井等一系列新的重大突破。

    锻造特色技术,突出创新驱动。

    勘探增储,就是要走出盲区,勇闯禁区,对过去否定的要重新认识,对过去止步不前的要重新跟进。支部以“三个创新”锻造“三把勘探利剑”——以思想创新突破观念禁区、以理论创新突破认识误区、以技术创新突破勘探盲区,围绕勘探难点开展联合攻关,最大化提高勘探研究效率,创新形成了南缘山前复杂构造解释、岩性油气藏勘探、火山岩油气藏勘探、火山岩储层测井评价等特色技术系列。

    新时期,支部将一如既往,矢志不渝,努力发扬“安下心、扎下根、不出油、不死心”的艰苦奋斗精神,牢固树立“勘探无禁区、找油无止境”的勘探理念,持续深化理论和技术创新,聚焦油气大发现,为油田公司打赢四场会战,早日实现建成2000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发展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时间:2021-04-09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