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娜·尔肯江: 信念坚定爱岗敬业
王刚

    简 介

    热娜·尔肯江,准东采油厂企业文化科(工会办公室)副科长,克拉玛依市优秀团干部,新疆油田公司优秀共产党员、青年岗位能手、民族团结模范对子、最美员工等荣誉称号获得者。

    工作以来,热娜·尔肯江一直积极主动,严以律己,团结各族同事。2011年6月,她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不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她都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民族团结工作中,她善于创新。为深化“五个认同”,加强各民族间的交流交往交融,她利用互联网、新媒体等方式,以“经典推送+实时互动+主题探讨+在线点评”等形式,开展在线学习交流活动。她还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平台、《克拉玛依日报》等媒体,大力宣传在各项工作中涌现出的民族团结先进事迹,影响和带动他们身边的人,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在大型活动组织中,她擅长寓教于乐。她将中华传统文化融入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中,如开展民族团结粽传情、我为你家送春联等活动,举办“我对亲戚知多少”“真情大表白”学语言等趣味游戏,以此调动员工参与的热情和积极性,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拉近彼此的距离。

    为提高各族团员青年的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她鼓励团员青年与老师傅结对子,在思想和工作上进行一对一交流和总结,最终达到提升各方面素质的目的。在团青工作中,她组织开展南疆贫困助学“一元捐”、爱心捐衣物等活动,累计捐衣捐物一千余件;与新疆野马繁育研究中心共同开展以“铭记历史,肩负使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深化企地交流合作,推动文化共建。

    她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守护好宣传思想文化阵地,教育引导各族员工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主管全厂宣传工作时,她坚持不懈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上产会战、增储降耗、建党100周年等主题,扎实做好网页、微信平台等特色宣传,制作推出“红土地上的石榴情”“石油女工”“最大的安全漏洞”等精品微电影及视频作品,讲好准东故事,唱响石油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对于自己所做的一切,热娜·尔肯江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一定要信念坚定、爱岗敬业、作风踏实,有肯吃苦、不服输、顾大局的拼搏精神,让青春在岗位上闪光,让理想在担当中放飞!”

 

时间:2021-04-09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