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帅: 勤恳工作勇挑重任
印若辰

    简 介

    冯帅,新疆宇澄热力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运行部运行调度,新疆油田公司青年岗位能手,新疆宇澄热力公司安全环保先进个人、突出贡献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获得者。

    2014年9月,冯帅入职宇澄热力以来,勤勤恳恳,从一个基层班员成长为班长、技术员,直到现在走上管理干部岗,每一步的成长都离不开公司的培养。

    2017年,担任班长后,冯帅提出打造“两力一心”班组。通过这种班组文化的建立,与班员脚踏实地的共同付出,他带领班组连续3年获得公司级“HSE先进班组”称号。

    2018年,成为第三供汽站技术员后,他深入开展了对标挖潜工作。通过细心观察,他发现统计缺陷的工作存在诸多问题,不仅容易遗漏信息而且增加了不必要的工作量。于是,冯帅针对统计缺陷存在的问题,创建了“六色表”工作法。即通过工作表上颜色的不同来区分缺陷处理的状态,方便检修人员和运行人员追踪和统计。凭借高效、准确、快捷的突出优势,“六色表”工作法受到了站内人员的一致认可,并快速在公司推广开来。

    2019年,因为业务能力突出,经公司选派,冯帅参与了新疆油田公司技能鉴定中心组织的循环流化床操作工教材和题库编写工作,共计十万余字。此项工作获得新疆培训中心2020年科学成果二等奖。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作为党员,冯帅主动请缨,提出上站值守。上站第四天,锅炉运行的排渣系统中的斗式提升机轴座断裂。由于无替换配件,设备无法继续运行。为保证锅炉正常运行,冯帅与19名保供同事连续8天不间断人工拉渣,保证锅炉不减产。在替换配件到站后,他又扛起自主检修责任,经过连续十几个小时的作业,成功更换了斗式提升机的从动轮轴承座。两次坚守岗位的77天里,冯帅与同事自行消除重大生产隐患共计7项,一般隐患42项,保证锅炉运行时率达99.5%,完成蒸汽生产23万吨,向抗疫保供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党员,冯帅想对党说说心里话:“虽无法见证您的成立,却无时无刻不感受着您的光辉。作为当代青年人,我无疑是幸运的。我将怀着感恩心,更加热爱岗位、热爱生活,为国家发展得更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时间:2021-04-09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