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孔书: 为民办事的好队长
张悦

    李孔书:男,1996年参加工作,2006年入党,先后在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担任法官和检察官,2020年至今担任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金龙镇友好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曾获自治区高院十佳“杰出法官”、市级优秀政法干警等荣誉称号。

    提起李孔书,金龙镇街道友好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居民都很熟悉。他是同事眼中爱岗敬业的好领导,是社区工作人员眼中无私奉献的好队长。

    单媛是市人民检察院驻友好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的一员,提起李孔书,她这样说——

    李队长是个特别敬业的人,自从来到社区,基本每天都是最早到、最晚走。工作中,他总是亲力亲为,冲在前头,社区居民遇到什么难题、困难,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

    友好社区是个老小区,各类设施都比较陈旧。前段时间,一栋居民楼旁有个下水道堵了,不停往外流污水,接到居民反映后,李队长马上联系了物业公司。物业的人还没赶到,他让我们在旁边看着,自己亲自钻到下水道里查看情况。下水道里的味道那么大、又那么脏,但他没有犹豫就跳下去了!我当时就觉得,李队长真的太拼了,他真让人敬佩!

    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整改期间,他带着我们捡垃圾、刷楼道、划车位,每天都忙到很晚。自己家孩子生病不舒服,他都顾不上去看看,基本都是嫂子在照顾。

    为了让人民群众更满意,让党的政策深入民心,他把所有时间和精力都贡献给了“访惠聚”工作,他只能舍“小家”,顾“大家”。

    友好社区副主任邵军维这样评价李孔书——

    李队长来我们社区近一年的时间了,在他的带领下,我们社区的变化很大,特别是在为民办事这方面,他做了很多工作,真正把为群众办实事放在了心上。

    2019年底,我们辖区成立了“检察官工作室”,他作为其中一员,积极发挥派出单位的职能优势和专业优势,帮助调解了多起邻里纠纷、家庭矛盾,有效维护了社区稳定和邻里和谐。

    在他的领导下,工作室帮助辖区一位居民和工友讨回了近一百五十万元拖欠工资,居民为了表示感谢,还特别给社区送来了锦旗。

    此外,他还带领社区与辖区水电气暖物业等行业单位经常沟通协调,对于群众反映的房屋漏水、暖气不热、管道堵塞、停水停电等问题,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第一时间反馈办理情况、第一时间疏导化解民怨。

    在李队长的付出和影响下,我们社区在居民中的口碑越来越好,社区的凝聚力也越来越强了。

时间:2021-04-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