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定锋: 让人放心的好老师
张悦

    李定锋:男,39岁,2008年7月参加工作,2018年入党,现任市第一中学初三年级语文教师,曾获市级优秀德育工作者、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市第一中学初三学部党支部书记杨鑫说起党支部副书记李定锋,总是赞不绝口。杨鑫用“特别让人放心”“特别负责”来概括这位青年教师。杨鑫说——

    李定锋是一位对教学工作和党支部工作都尽职尽责的人。他是我们党支部的副书记,很多时候比我这个书记付出得都多。不论是安排筹划党建、党务工作,还是具体实施,还是最后的总结反馈,他总会把所有工作都安排得妥妥当当,所有需要准备的材料都会精心准备好,让我特别放心。

    李老师对学生也特别负责。他带初三年级很多年了,对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非常了解,在如何陪伴他们成长方面,李老师花了很多心血,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我们年级有个孩子,父母在外做生意,日常家里没人照顾他。李老师知道后,无论是生活起居、还是平时课业、假期安排,都对孩子关心得无微不至。

    有一次,这个孩子在冬季体育训练中冻伤了耳朵,李老师想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但孩子不愿意,李老师就督促孩子抹药。虽然孩子没出什么大问题,但李老师心里充满愧疚,他给孩子的父母打电话道歉。家长不但没有怪李老师,还特别感动,对李老师也更加信任了。

    初三年级学生汪同学的母亲曾经对我说过,李老师是她见过的最负责任的老师。

    这位母亲告诉我,她家孩子对学习不上心,总是偷懒,但李老师有办法“治”他。孩子没有完成背诵,李老师就来家访监督他完成,孩子以后就再不敢偷懒了。今年寒假前,孩子得了猩红热居家休息。解除隔离后,李老师专门抽出一天时间给孩子补课。在李老师的不懈努力下,孩子的语文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父母都觉得,孩子能遇上有责任心的李老师真是家长的福气。

    这位母亲的讲述也深深感染了我,对学生始终充满爱心的李老师,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

时间:2021-04-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