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兴业: 工作勤恳 勇敢担当
卢建武

    简 介

    许兴业,现任永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委员兼第四团支部书记、项目部技术负责人。2012年到2020年,连续8年荣获永升集团“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获得永升集团“科学技术进步奖”“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他对待工作认真严谨,各项任务都能圆满完成;他做事细致周密,无论工程项目大或小,工序简单还是复杂,他都认真对待,从制定施工方案,到严把施工质量,绝不含糊。

    他叫许兴业。

    2011年,许兴业成为永升集团员工。一进公司就被分配到麦盖提—喀什高速公路项目担任测量员。工作中,他一丝不苟、任劳任怨,参与了全线2座特大桥、2座中桥、4座小桥、100多道涵洞、30多公里的路基路面施工全过程的测量任务。

    这次的工作经历,让他积累了丰富的施工经验、磨砺了不怕苦累的精神。

    2016年,许兴业担任克拉玛依市幸福路西延段5标段项目技术负责人。该项目是一项工期紧、任务重、标准高的工程。许兴业带领技术人员白天在工地上忙施工,晚上通宵审核图纸,经过多次现场勘查,合理改进施工计划,保证了工期顺利完成。工程交工时,他因为过度操劳瘦了一大圈,但他心里觉得值,这项工程获得2018年度“新疆市政金杯示范工程”。

    2020年,许兴业被调到S21阿勒泰至乌鲁木齐高速公路项目担任项目技术负责人。该项目地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边缘,风沙大,自然环境恶劣,水资源严重缺乏,路基用水成为困扰项目施工的最大因素。为了克服困难,他沿线排查取水点,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采用沿线布设滴灌管线进行浇水,节约了施工用水,提高了施工效率。该标段路基原基大部分为粉质土地段,透水性极差且承载力不足,经过研究与试验,采取利用风积沙掺拌等方式,对粉质土路基改良,既增加了路基透水性又增加路基承载力,不仅提高了施工效率,还保证了路基质量。

    对待工作,许兴业总是吃苦在前,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经常帮助年轻的技术人员。作为项目部技术负责人和公司团委委员,他注重强化对新员工安全意识和技术能力的培养,在短短几年时间里,为公司培养了一批专业技术过硬的优秀骨干。同时,他关心年轻人成长,带领公司团员青年开展志愿者活动,以多种形式服务社会。

    许兴业处处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时间:2021-06-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