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硬仗我们打下来了
郭雪梅

    去年年底,许多克拉玛依人都在微信朋友圈里转发文旅部发出的一则公示,这则标题为“关于拟确定21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公示”名单里,世界魔鬼城赫然在列!

    一时间,每一个克拉玛依人都在为这个好消息欢呼、点赞。

    作为旅游行业跑口记者的我,深深地知道这一荣誉的来之不易。

    众所周知,5A级旅游景区是国家最高等级的景区质量等级认证,是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等级荣誉,是能够代表中国、面向世界的高品质旅游资源。

    因此,拿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块“金字招牌”,是全国所有景区都向往并努力奋斗的目标,世界魔鬼城景区也不例外。

    2013年,在自治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启动了将世界魔鬼城打造为5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工作,在全市吹响了创建号角。

    这对于基础建设并不完善的魔鬼城景区来说,无疑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攻坚战。

    有条件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

    7年里,克拉玛依人民充分发扬了石油精神,在世界魔鬼城上演了一部名为“光荣与梦想”的史诗巨作。

    7年里,我市在世界魔鬼城景区一边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硬实力”,一边提升服务质量提高“软实力”,还不断在管理上探索创新,创造出一个又一个新高峰。

    这使得世界魔鬼城景区仅仅过了7年时间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作为一名见证者,我由此看到了市委举全市之力、聚全民之智的决心与信心。

    如今,世界魔鬼城这颗耀眼的明珠虽沉淀多年,但已破茧而出、绽放光华。

    我相信,未来,它将成为一张我市递向世界的名片。它将站在新的起点上,以更加骄人的姿态、更加崭新的面貌再向新征程出发!

时间:2021-03-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