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正组建已足够让人期待
张晶

    得知“我市获批组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这一消息后,我倍感振奋。事实证明,我们的党委是具有前瞻性的党委、是用心办实事的党委。

    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保护的领域涉及石油天然气开采、装备制造、精细化工、生物基材料制造、高性能纤维材料等众多产业,基本实现了对我市打造四个千亿级产业集群领域的全覆盖。

    我在采访中了解到,中国(克拉玛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组建后,可以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快速审批、快速维权、快速确权等职能,特别是可以实现发明专利授权周期由原来的平均22.5个月缩短为3至6个月,实用新型授权周期从7个月缩短到1个月内,外观设计专利电子申请可以在10天至15天内授权。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采访对象告诉我,中心建成后,有望吸引疆内外诸多有知识产权服务需求的优质企业来我市落户,为传统优势产业升级转型和培育新兴产业催生新动能,成为我市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重要成果。

    我在采访中还了解到,自筹建以来,市委高度重视中国(克拉玛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工作,成立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和协调相关工作,有效推动了中心的快速申报。

    今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将组织专家对中国(克拉玛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进行验收。

    完成验收后,我市对石油开采加工产业和新材料产业知识的产权保护将更上一个台阶,将更有利于我市构建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工作格局,有利于促进克拉玛依市石油产业的调整和转型升级。

    我期待着验收通过的那一天!

时间:2021-03-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