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力打造文化、商业的双赢盛会
倪璐

    8.我市连续15年举办高水平商业盛会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2020年6月25日至27日,2020年克拉玛依车、房展暨端午文化集市在会展中心如期举行。作为2020年我市举办的唯一一场线下大型经贸文化展会,展会吸引了众多商家和市民参与。从2006年举办首届大型车展开始,我市已连续15年举办高水平商业文化盛会。作为展示经济活力的窗口之一,大型经贸文化展会不但持续激发了市场消费热情,还为我市实体经济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市场氛围,更提振了我市全行业消费信心。

    (见《克拉玛依日报》2020年6月28日07版)

    不知不觉,由报社举办的大型商业盛会已经走过第十五个年头了。回首这一路走来的办展历程,可以用“不断升级、持续精彩”来形容。

    从《克拉玛依日报》创办后的次年起,报社即瞄准当时的主要商业需求举办了首届大型车展。

    此前,我市从来没有这种规模的汽车展会,一时间,全城青年老幼都涌向朝阳公园,欣赏这大型盛会。报社围绕“车”元素顺势举办的子活动——车模大赛也由此成为我市车模比赛的开端。

    在第一届车展大获全胜、一举成交了86辆私家车的基础上,次年,报社再整旗鼓,举办了第二届车展。

    在而后的若干年里,车展的地点变了再变,从朝阳公园到世纪广场再到会展中心;车展的子活动从车模大赛扩展到街舞大赛、倒车大赛、包粽子比赛、文艺展演,车展的内容从单一的车展外延至车房展、美食展、家装建材展、珠宝首饰展、新春年货展;车展的组织形式也从单纯的展会到融入五一劳动节、六一儿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使展会成为了节日的一部分。展会的参与人群也从我市市民扩展到周边城市市民。展会的意向成交额也一路攀升到目前的单届5000万元。

    可以说,由报社举办的大型展会,不但成为了我市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充分展示了我市的商业活力,激发了市场消费热情。

    经过数次大型展会的洗礼,报社也已成为当之无愧的办展专家。

时间:2021-03-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