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项大奖给人无限信心
张兆耕

      

    在中国石油2020年度油气勘探年会上,新疆油田公司共获得4项勘探奖项,摘得集团公司2020年年度油气勘探重大发现桂冠。

    作为石油行业新闻跑口记者,接到这一采访任务时,我十分激动。

    一提起克拉玛依市,大家总会先想到石油。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是驻克拉玛依的央企,它所开展油气勘探开发的主战场就在准噶尔盆地,这里的油气资源非常丰富——石油资源量接近一百亿吨,综合探明率约为27%,剩余待探明石油资源量还有近五十五亿吨。

    2020年,油田公司全力克服疫情影响,持续加大油气勘探工作力度,在阜康凹陷、玛湖凹陷深层、沙湾凹陷3个重要领域相继获得重大突破。

    这3个重大突破的意义分别是:改写了准噶尔盆地东部近30年始终无重大发现的历史、进一步展现了沙湾凹陷周缘多层系规模勘探的巨大潜力、进一步落实了玛湖凹陷深层玛南斜坡风城组的亿吨级规模储量。

    此外,2020年年末,油田公司还在准噶尔盆地南缘中段呼探1井获得重大战略性勘探突破。这一发现,展现了准噶尔盆地南缘中段天然气勘探的巨大潜力和盆地规模增储“油气并进”的新格局。

    这一连串的喜讯告诉我们,当前,油田公司正进入新的一轮勘探发现、储量增长的高峰期,这也给与油田公司60年来始终“一条心、共发展”的克拉玛依市未来持续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无限希望和力量。

时间:2021-03-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