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老读者热议十大新闻“通过参与评选得以重温往事,感谢报社组织的评选活动!”
武海丽

    2020年克拉玛依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的网络投票截止时间为3月26日0时。截至目前,投票剩余时间已不足24小时。希望市民尽快拿起手机选出心仪的十大新闻。

    自本社半个月前启动十大新闻评选宣传以来,这项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他们中包括为数众多的老读者,其中有多位是高龄老人。老读者中,有的多年关注十大新闻评选,有的曾参加过十大新闻揭晓仪式,他们纷纷表达了对十大新闻的看法。

    今年74岁的老读者杜志兴说:“投票前,我认真阅读了每一条候选新闻。通过参与评选,我再一次重温了去年发生的一件件大事,其中的许多往事让我感怀不已。感谢报社多年来一直组织这项评选活动!”

    2020年克拉玛依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是由克拉玛依日报社、克拉玛依移动公司联合举办的公益性品牌文化活动。活动旨在系统梳理和回顾上年发生在克拉玛依的重大事件、典型事件,对过去一年的新闻进行盘点,让市民通过参与评选一起关注、见证城市发展进步。

    主办方提醒市民,通过克拉玛依网、“嗨克拉玛依”客户端及“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均可参与投票。还没有参加评选的市民快快拿起手机,抓紧最后时间为你心仪的新闻投票吧!

    相关链接>>>

    老读者怎么看十大新闻?

    ●我没上过几天学,新中国成立后才有机会学习文化知识。尽管文化水平有限,但是我一直很喜欢读报纸。每次拿到《克拉玛依日报》,我都忍不住地感叹:这可是一份沉甸甸的精神食粮啊!我还常常幻想着,如果我有很好的文笔就好了,就可以常常给报社投稿了。

    今年的十大新闻评选投票需要通过网络,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就让孩子帮我投了票。我投的十条新闻中有一条是《我市护理专业医疗队驰援湖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湖北遇到困难的时候,咱们及时伸出了援手,克拉玛依人真是好样的!

    ——赵华菊,84岁,家属

    ●我是《克拉玛依日报》的忠实读者,这些年因为疾病原因,我的眼睛不太好了,看报纸变成了一件很艰难的事。我的老伴就天天读报给我听,给我介绍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的进展。

    候选新闻中有一条是《习总书记给我市大学生回信支持他们选择留疆》,这条新闻给我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

    我是1964年从山东老家来到新疆的,在这里度过了我一生中最好的时光。新疆是个好地方、克拉玛依是个好地方,希望有更多的优秀青年像我一样能在这里扎根,实现人生梦想。

    ——李清香,78岁,退休会计

    ●《一市民主动归还微信原机主两万余元》是十大新闻候选新闻之一,它讲述了一位市民拾金不昧的故事,让我很感动。

    我把每条候选新闻都仔细读了,发现它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充满正能量,这也是我喜欢读《克拉玛依日报》的原因。日报记录了城市发展进步的点点滴滴,每一篇报道读起来都是那么温暖,那么让人充满力量。

    ——王合英,75岁,家属

    ●我给《我市实现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投了一票,原因是这条新闻特别能够激发我的共鸣,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最多跑一次”带来的便利。

    前不久,我去市机关2号楼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社保业务时,发现在那里不仅能实现‘一站式’办理、一点儿也不费劲,而且工作人员特别热情、有耐心,服务得甭提有多周到了。

    ——杜志兴,74岁,供电公司退休职工

    ●我现在住在乌鲁木齐,看《克拉玛依日报》没那么方便了,但是我关注了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也下载了“嗨克拉玛依”新闻客户端,这样一来,我还是可以及时地了解到克拉玛依发生了哪些大小事。

    十大新闻候选新闻中我印象最深的是《郭旭光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我在报纸上看到过他的故事:他26岁研究生毕业,婉拒北京高薪岗位来到新疆油田工作……读了他的事迹,我深深地觉得,郭旭光真了不起!希望克拉玛依有越来越多像他一样勤于钻研、敢于吃苦的人,大家一起把克拉玛依建设得更好。

    ——刘树奎,63岁,退管站退休工作人员

时间:2021-03-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