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营商环境是这样体现的
高宇飞

    

    2020年12月2日,我接到了市公安局宣教科副科长邵涛的电话,说有一条新闻线索,看能否报道一下。

    事情是这样的——烟台杰瑞公司向我市一家企业邮寄的货物进口证明书等重要资料被快递公司弄丢。没有货物进口证明书,杰瑞公司销售的两辆车就无法办理落户手续而面临报废,预计直接损失近两千万元。

    本来此事与我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没有关系,且已基本没有回旋余地了。但当杰瑞公司业务员找到市车管所所长苏可倾诉了企业的难处后,苏可决定帮助这家公司。

    经过四个多月的努力,市车管所终于帮助杰瑞公司补办齐了所需材料,为这家外地企业挽回了巨额损失。

    12月3日,杰瑞公司要给市车管所送锦旗,我来到现场,采访了当事人苏可和杰瑞公司业务员陈宝东后,写出了稿件。

    该稿交稿后,值班副总编打电话告诉我,请示社领导后,他们一致认为,这是一条需要进一步挖掘、值得精雕细琢的新闻线索。

    我立即与苏所长再约采访。这次采访时,我深入地了解了该事件的来龙去脉以及一些细节,这才了解到,要想解决此事难度太大。如果不是苏所长勇于担当、坚持不懈,如果不是他把群众和企业的困难放在心里,想把原先的“不可能”变为现实是不可能的。

    这次采访结束后,我回忆起了杰瑞公司业务员说过的话:“克拉玛依真是一座文明、温暖的城市!”

    作为窗口单位的市车管所和所长苏可,是在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同时也在积极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全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的要求。

    有这样的营商环境和一心为民的公职人员,企业家们可以放心地来克拉玛依投资兴业了。

时间:2021-03-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