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欣赏小记者的习作吧
武海丽

    除了展示诵读能力,本报小记者们的文字功底如何?

    昨天,本报小记者集群的成员受邀拿起纸笔,采访自己身边的家人,记录家人对十大新闻候选新闻的印象和感受。

    这也是继诵读十大新闻候选新闻之后,本报推出的小记者集群参与和体验十大新闻评选的第二项活动。

    “我们希望通过‘小记者采访’活动,帮助小记者们锻炼胆量、提升自信,同时培养一定的文字表达能力。”主办方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正式采访前,小记者们已接受了本报优秀编辑记者的专业指导。今天选登的,是其中部分小记者采写的有关内容。

    小记者集群成员由本报与博创优学培训学校举办的“小记者写作提高班”的成员们,以及来自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市第二中学、市第三中学、市第七中学等学校的小记者们组成。

    目前,小记者集群诵读候选新闻的视频已陆续在克拉玛依网、“嗨克拉玛依”新闻客户端、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平台有关十大新闻评选的板块发布,市民扫码即可观看诵读视频。

    小记者采写作品选登>>>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的财务人员,读完《我市实现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这篇报道,我感触很深。自从我市开始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我们再去工商、税务、社保等职能部门办事就省心多了。以前办一件事可能需要跑几次,现在前往市机关2号楼政务服务大厅,只找一个窗口、只提交一次材料就办完事情。

    我要为克拉玛依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点个赞!

    ——皓泰工建公司工作人员魏宗汉 口述 第七中学初二C2班魏延朵 记录整理

    ●读完《我市护理专业医疗队驰援湖北》这篇新闻报道,我的心情很激动。

    我的老家在湖北,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我正好在老家探亲,亲身感受到了疫情给人们带来的不便。当时,湖北最急缺的就是医护人员。这个时候,咱们克拉玛依的医疗队驰援湖北,用生命守卫生命,书写了人间大爱。

    我想代替湖北的父老乡亲对这些“抗疫天使”说一句:你们辛苦了!

    ——润福社区居民段畅 口述 实验小学五年级五班段灏彬 记录整理

    ●《我市连续15年举办高水平商业盛会》这篇报道仿佛带我进行了一次“时光旅行”。

    回想过去的这些年,咱们克拉玛依的商业盛会可以说是丰富多彩。这些活动就办在家门口,让广大市民有了休闲消费的好去处,也为克拉玛依营造出了节日氛围。

    ——古南社区居民祝勇文 口述 第三中学八年级五班祝彩艺 记录整理

    ●《市一中入选高中新课程国家级示范校》这篇报道不仅带给我们一个好消息,还充分说明了我市与国家在教育改革发展方面的契合。

    我们克拉玛依虽然地处西北,但是我们的孩子能和全国其他地方的学子一样享受到高水平的教育,这是非常难得的。

    希望咱们克拉玛依的教育事业一年比一年进步,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把克拉玛依建设得更加美好!

    ——油南红光社区居民张辉 口述 第二小学四年级四班张朵 记录整理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给人们原本平静的生活带来了波澜。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能体现英雄本色。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卫生系统、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通过《阿罗餐饮向抗疫先锋赠送百万元“致敬卡”》这篇报道,我了解到了阿罗的善举。这件事体现了本地企业主动扛起社会责任的担当。

    ——润福社区居民杜艳艳 口述 实验小学五年级一班胡诗雨 记录整理

时间:2021-03-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