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孕育希望的路
田华英

  

    2020年10月29日,省道201五工台至克拉玛依高速公路主线全线通车。从此,克拉玛依至首府乌鲁木齐实现全线高速通行,比此前缩短了近一个小时。

    原呼克公路为一级公路,全程限速60、80、100公里不等,全程行驶需要三个多小时。投资45亿元改造后的五克高速公路,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原有交叉路口改为立体交叉,采用全封闭方式通行。

    全长206.69公里的五克高速公路,是呼图壁至克拉玛依的呼克公路的“加长版”,是新疆“6横6纵7枢纽8通道”高等级公路网中的“第二横”,是新疆东联西出的重要通道,也是由中国内地通往中亚地区的重要内陆通道。

    交通改变生活,交通带来便捷,交通孕育希望。

    近年来,为推动城市转型,我市积极依托国家及自治区相关利好,提出利用区位优势,将克拉玛依建设成为北疆综合交通枢纽,并在航空、铁路、高速、口岸交通等方面取得了全面开花的成就,北疆综合交通枢纽的地位日渐巩固。

    五克高速公路的改建通车,不仅方便了沿线群众的出行,更将对我市进一步建设北疆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和旅游集散中心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时间:2021-03-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