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沉甸甸”的心意
聂梦婷

    2020年9月17日,新疆阿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市中心医院举行“致敬卡”的捐赠仪式。仪式现场,阿罗公司董事长罗成志宣布,将向我市医疗卫生、街道社区的抗疫先锋们赠出价值106万元的阿罗“致敬卡”,以表达敬意。

    当天,阿罗公司工作人员兵分多路前往各医院、街道、社区,赠送鲜花和感谢信。我随着其中一队工作人员前往了市中心医院、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及市疾控中心等医疗卫生单位及部分街道社区。

    每到一处,阿罗公司工作人员都真诚地表示着敬意与感谢,我感受到的则是他们身上强烈的使命感以及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巨大热情和积极性。

    当我深入采访了解到“致敬卡”背后的故事时,我的这一感觉就更强烈了——

    为了让这张卡成为抗疫先锋们的终生纪念,阿罗公司在短时间内召集了4家设计公司、设计了7版卡面方案,经过近二十次开会评选出较优方案,并多次修改为最终版本。

    卡片的细节更体现了阿罗公司的细致和真情——红色背景上印着五星红旗,体现全国一心共同抗疫;身着白色防护服的人物代表社区工作人员,身着蓝色工作服的人物代表医护人员。他们竖起的大拇指,既彰显了抗疫先锋面对疫情的坚定信心,更体现了阿罗公司及全体市民为他们的点赞;卡面背景以我市地标性建筑为剪影,表明了这张卡片的出处……

    这张小小的就餐卡,早已突破了其所包含的现金价值,它体现出了我市企业回报社会的诚意,是我市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城市记忆,还是全社会点赞英雄、鼓励先锋、致敬模范的象征。卡面所浓缩的,是企业回馈社会的可贵行为,更是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拧成一股绳的团结精神。

时间:2021-03-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