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带光芒”的劳动者
田华英

      

    2020年11月初,勘探开发研究院通讯员告诉我一个消息:经过层层推荐,该院郭旭光参评的“全国劳动模范”已经进入公示期,要求我做好报道准备。

    尽管还在公示期,但我深信,郭旭光一定能通过。

    在这之前,还不到40岁的郭旭光已经先后获得过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荣誉了,其中包括:全国五四青年奖章、自治区“开发建设新疆奖章”、中国石油“十大杰出青年”。

    他主导研究的多个项目先后获得集团公司科技进步特等奖、自治区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全国“十大找矿成果”等荣誉。

    各种高级别荣誉的背后,是郭旭光12年来对工作的倾力付出。翻开郭旭光的工作履历,从26岁研究生毕业、婉拒北京高薪岗位来到新疆油田工作开始,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无时不刻闪着光的劳动者——

    12年来,郭旭光没有节假日,上班——加班——回家,两点一线是他经年累月的路线图;12年来,工作占据了他的全部,给予家人的陪伴少之又少。12年来,以郭旭光为代表的新疆油气勘探科研人,以非常人的呕心沥血付出,换来了玛湖和吉木萨尔两个10亿吨级大油田的腾空出世。

    这枚“全国劳动模范”奖章,是国家对为保障能源安全而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的褒奖,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敢于创新、勇于创新的能力和决心。

时间:2021-03-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