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报小记者助阵十大新闻
武海丽

    由孩子们诵读十大新闻候选新闻目录会是什么效果?让孩子们诵读候选新闻目录会给她们带来怎样的感受?让孩子们直接参与城市的重大文化活动会给她们的成长带来哪些帮助?

    从今天起,本报小记者集群成员将集体出动,通过诵读候选新闻、进行有关采访、感受现场活动氛围等方式,参与和体验2020年十大新闻评选。

    本报小记者集群成员分“小记者群”和“小记者团”两部分。“小记者群”的成员是本报与博创优学培训学校举办的“小记者写作提高班”的成员们,“小记者团”的成员则来自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市第二中学、市第三中学、市第七中学等学校。

    小记者集群参与十大新闻的第一项活动是诵读十大新闻候选新闻目录。

    从今天起,本报媒体集群将陆续推出26条候选新闻中的23条由小记者诵读的视频。视频中,“认领”了任务的小记者面对家长的手机镜头大方自我介绍、认真诵读新闻目录、并为活动送上祝福。

    “积极参加公益文化活动是对孩子的培养和锻炼,还能激发孩子对家乡的热爱与自豪感,十分感谢报社给我们这次机会。”参加了活动的市第八小学三年级二班学生李奕僮的家长杨斌说:“准备诵读的几天里,李奕僮既兴奋又忐忑,兴奋的是能有这么好的锻炼机会,忐忑的是怕自己朗读不好。通过一遍又一遍的反复练习,她最终完成了比较满意的视频,我相信她能够很好地完成接下来主办方安排的其他活动。”

    今天,十大新闻活动将推出这组诵读视频的前6条,市民登陆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嗨克拉玛依”客户端即可扫码观看。

    评选标准

    相关链接>>>

    投票选中10条获选新闻,将有机会抽取特等奖

    选中8条以上获选新闻,将有机会抽取一等奖

    选中6条以上获选新闻,将有机会抽取二等奖

    选中4条以上获选新闻,将有机会抽取三等奖

    选中3条以上获选新闻,将有机会抽取鼓励奖

    奖项设置

    1、特等奖1名,国美电器消费卡1张,价值2000元(国际家居建材城国美电器专用);2、一等奖3名,芝华仕乳胶枕1个/人3、二等奖5名,乌金炒锅1只/人;4、三等奖10名,全年《克拉玛依日报》1份/人;5、鼓励奖50名,星缘影城观影券1张/人。

    投票方式

    (1)登录克拉玛依网(http://www.kelamayi.com.cn)进行投票

    (2)登录“嗨克拉玛依”移动客户端投票。

    (3)关注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klmyweb)进行投票

时间:2021-03-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