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话新闻”今开栏
武海丽

    编者按:

    刚刚过去的2020年,我们既直面新冠肺炎疫情的侵袭,也经历了那些发生在城市的大事、小事、温情事。除了通过评选十大新闻的形式盘点去年的克拉玛依,您还对哪些发生在这座城市的事情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本报从今天起开设“市民话新闻”专栏,用记者采访、市民回顾的方式,邀您谈谈对过去一年发生的您印象最深的新闻。让我们一起通过您的回忆重温去岁往事,展望更为美好的明天。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去年2月日报刊登的《小推车推出大爱心》这则新闻。

    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大家原来的生活节奏,但是,社区志愿者用辛勤的汗水保障了我们生活的正常运转。看到志愿者们推着小推车忙碌的身影,听到小推车“咔哒咔哒”的声音,就让人打心眼儿里觉得踏实和温暖。

    就如新闻报道中所写的那样,志愿者“传递着爱与善、光与热,更诠释着人间大爱”。

    ——吉祥苑社区居民卢义眉

    去年《克拉玛依日报》刊发的所有新闻中,我最喜欢的是《兄妹俩救助了狐狸一家》。

    这篇报道的主人公是市民赵兰生和赵玉琴兄妹俩以及“居住”在市区西郊的狐狸一家的故事。从文字和图片不难看出,人和动物相处得是那么融洽。

    这篇报道读起来很有人情味儿,也真实表现了咱们克拉玛依人对环境、对动物发自内心的珍惜与守护。      

    ——汇福社区居民王永

    我是一名驻村干部。2020年克拉玛依日报上所有关于“访惠聚”驻村工作的报道我几乎都看过。这些报道再现了我们工作中的场景,记录了发生在我们和百姓之间的点滴。说实话,我很难选出哪一篇是我的最爱,只能说每篇我都爱看。

    今年我继续在乌尔禾区驻村,希望记者多来采风,把发生在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的故事传递给更多读者。

    ——乌尔禾区访惠聚办公室工作人员刘春芳

    《一把信任的家门钥匙》这篇报道讲的是油南红光社区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之间的暖心故事。我也是油南红光社区的居民,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工作队队员都十分热情、细心,很愿意帮助居民,尤其是我们这些老年居民。

    希望记者多来我们社区转一转,多写写我们社区里的人和事。

    ——油南红光社区居民帕塔木·霍吉

时间:2021-03-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