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届参与者教您如何选
陈晓丹

    相比往年的18条候选新闻,2020年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的候选新闻增加到了26条。候选新闻数量的增加是否意味着选择难度的增大?怎样才能从众多新闻中选出最该选的10条呢?

    昨天,记者采访了多位参与过往年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的读者,请他们谈谈想法和建议。

    家住星光社区的居民赵子民已连续3年参与十大新闻评选活动了,在他看来,过去几年当选十大新闻的共同特点是“新”和“变”。

    “仔细阅读前几年当选的十大新闻后,我发现,有些新闻体现了我市在某个重大领域取得的成果,可以将其概括为‘新突破’;有些则反映了我市发展和进步的‘新变化’。因此我认为,这类新闻都应该放在重点投票范围。” 赵子民说。根据这一原则,今年他首先选择了《市实现国际航线“零突破”》《我市成为全国法制政府建设示范市》《我市实现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等几条候选新闻。

    家住南林小区的居民王开生则认为,选择“十大新闻”时还应看重一个“情”字。

    “在每年的当选十大新闻中,总有一些新闻事件通过以小见大,展示出克拉玛依人善良、热情、有爱、团结的精神。我认为,优秀的新闻作品应该能为读者传递正能量。所以今年我首先选择了《阿罗餐饮向抗疫先锋赠送百万元致敬卡》《一市民主动归还微信原机主两万余元》这两条候选新闻。” 王开生说。

    如何更好地选择您心目中的十大新闻?

    主办方表示,评委评选“十大新闻”主要依据两个原则,即“重大性”和“典型性”。重大性指发生在我市的大事,典型性则是通过一件小事折射出我市时代发展和市民观念的进步。此外,市民也可以每天参与投票,提高中选率。

    相关链接>>>

    评选标准

    投票选中10条获选新闻,将有机会抽取特等奖

    选中8条以上获选新闻,将有机会抽取一等奖

    选中6条以上获选新闻,将有机会抽取二等奖

    选中4条以上获选新闻,将有机会抽取三等奖

    选中3条以上获选新闻,将有机会抽取鼓励奖

    奖项设置

    1、特等奖1名,国美电器消费卡1张,价值2000元(国际家居建材城国美电器专用);2、一等奖3名,芝华仕乳胶枕1个/人3、二等奖5名,乌金炒锅1只/人;4、三等奖10名,全年《克拉玛依日报》1份/人;5、鼓励奖50名,星缘影城观影券1张/人。

    投票方式

    (1)登录克拉玛依网(http://www.kelamayi.com.cn)进行投票

    (2)登录“嗨克拉玛依”移动客户端投票。

    (3)关注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klmyweb)进行投票

时间:2021-03-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